Pages

Monday, July 6, 2020

混合水果味的夏天,請你喝運動飲料!-科技新聞 - 臺灣新浪網

ademsarinyes.blogspot.com

夏天,最愛喝飲料,冰冰甜甜甚是舒服。自從愛上跑步,普通飲料變成運動飲料,整個夏天都是運動飲料的混合水果味。

混合水果味的夏天,請你喝運動飲料!_新浪眾測
1

因為疫情,在家呆了4個半月。北方不比南方,四季都有綠色。我一天天跑著,看著周圍的環境從枯黃到滿眼綠色。

但是,只有每次跑步的時候才出門,其他時間都在家的我一點都沒感受到夏天。

混合水果味的夏天,請你喝運動飲料!_新浪眾測

穿長褲不是防晒,是不熱。

在經常跑步的路上,我見證了小麥發芽,長到腳踝,最後接近腰部,還沒等到它收割,我就返校了。回到熱情似火的廣州,一秒讓我感受到夏天的廣州。

返校前,康比特加速系列佔了我大半個行李箱。因為跑步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,而運動補給是為了讓我跑得更長久。

帶的最多的是康比特運動飲料粉,混合水果味和百香果味,共20袋。出發前,根本沒想過我可以在3周就把20袋喝完。畢竟在家的日子,我一周才喝2袋。

跑步出汗多,很容易缺水。我想任何一個跑者都體會過跑完步對水的渴望,也體會到拉長距離買不到水的絕望。所以補水真的很重要,尤其是夏天!但是也不能只補給純水啊,運動飲料也要及時補!

混合水果味的夏天,請你喝運動飲料!_新浪眾測

運動補給讓我跑得更長久!

2

一直以來,跑步我都只喝水。不管距離時間長短,就只喝水,只有偶爾會去超市買運動飲料。

直到有一次約跑,跑完后,我拿起1.5L的礦泉水猛喝一通(不要學我,這樣不好,跑完最好小口小口喝)。朋友們都驚呆了,紛紛說,「這樣不行,跑完步汗水太多,電解質流失也比較多,所以你這樣只喝水,而且喝這麼多,會 『水中毒』」。聽完,我雖然很渴,也不敢喝了。

混合水果味的夏天,請你喝運動飲料!_新浪眾測
混合水果味的夏天,請你喝運動飲料!_新浪眾測

就像這樣喝~就容易出現下面的「水中毒」

水中毒

又稱水過多,指水入量超過出量所致的病理現象。短時間內過量飲水容易導致水中毒,會導致頭暈眼花、嘔吐、虛弱無力、心跳加快等癥狀,嚴重的會出現痙攣、昏迷甚至危及生命。

朋友們還紛紛給我普及運動科學補水知識,貼心的遞給我運動飲料,向我介紹哪種運動飲料比較好。我記得那天的運動飲料是百香果味的,之所以記住,是因為我喜歡百香果。哈,檸檬也喜歡,酸酸的都喜歡。

當我看到朋友手裡的康比特時,我都驚呆了,「康比特不是能量膠和鹽丸嘛,怎麼還有運動飲料?」

朋友更驚,「你真的跑步4、5年了,怎麼補水不知道,康比特有啥也不知道!?」

那次之後,我回去立馬搜索康比特。康比特不僅有能量膠和鹽丸,它的加速系列有很多種,能量棒啊、運動飲料啊、泡騰片啊,還有很多,都是科學的運動補給。

而朋友推薦的運動飲料有兩種口味,都富含有益運動的低聚麥芽糖和果糖、補充電解質的食用鹽、緩解疲勞的牛磺酸以及各種維生素。40g滿滿一袋,可以沖一大杯!

混合水果味的夏天,請你喝運動飲料!_新浪眾測

我竟然還在康比特的官網看見了招聘食品專業相關的學生。等我畢業是不是也可以去啊,加入康比特研發適合跑者的運動補給。(康比特,快看過來!)

當然更重要的是,我慢慢學會了科學 運動補給。不過,3周喝了20袋康比特運動飲料,我也是沒想到!

3

回到廣州的第一天,我就是汗流浹背的。在家跑步都沒出這麼多汗水。回到廣州的第一天,我就是有點擔心的,因為一直在下雨,我怕跑不了步。畢竟,年初我就給自己定下了Flag:每月跑量比上一個月多一公里。

還好,廣州的雨只耽誤了我幾天。但是新的問題來了,溫度太高,汗水流失太多,速度提不上去,距離也跑不遠,有點不適應。

當然也是因為溫度太高,我補水很多。這也是我3周喝完20袋康比特運動飲料的原因了!

混合水果味的夏天,請你喝運動飲料!_新浪眾測
混合水果味的夏天,請你喝運動飲料!_新浪眾測

下面是我的補水小Tips,當然因為每個人的情況不同,僅供參考。

混合水果味的夏天,請你喝運動飲料!_新浪眾測

跑前

約2到3小時,我會沖一杯康比特混合水果味運動前/中/后飲料。按照推薦的40+500ml水,可能會比較甜,所以我會沖一半加300ml水。剩下的一半沖水帶著跑步喝或者留著跑完步喝。

混合水果味的夏天,請你喝運動飲料!_新浪眾測

跑步中

如果時間1小時以內,我可能不會帶水。當然如果當天溫度過高,會出汗很多,1小時以內也會帶一些水。

1小時以上,會帶水,跑前剩下的康比特就可以。我一般不會等到自己很渴的時候才喝水。會根據當天跑步距離規劃自己在幾公里處補水。具體情況還是因人而異。但是千萬不要覺得補水浪費時間,耽誤跑步。也別覺得快跑完了,再堅持堅持。適時的補水不僅會讓你跑得更遠更久,也會讓你更健康。

混合水果味的夏天,請你喝運動飲料!_新浪眾測

跑步后

會沖一袋濃的康比特百香果味運動飲料。很奇怪,跑前覺得很甜的運動飲料,跑后的每一次喝都不覺得甜。

我覺得可能是因為身體消耗了大量能量,需要補充,而糖是最好的能量補充劑。

不管是什麼時候補水,最好是小口小口的喝,猛喝確實會解渴,但是會給身體造成更多的負擔。

以上就是我的補水方法啦!夏季跑步溫度高,出汗多,一定要在注意補水的同時,做好防晒!避免中暑,避免晒傷。

期待這個夏訓之後,我們都能馬拉松現場見!到時候,用康比特運動飲料乾杯呀!

因為有康比特運動飲料,我月末6天跑了70公里,順利完成自己的Flag!

混合水果味的夏天,請你喝運動飲料!_新浪眾測

也因為它,我今年的夏天都是混合水果味,甜甜的!

要甜一起甜,一起喝康比特運動飲料!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


July 07, 2020 at 07:28AM
https://ift.tt/2ADUz6k

混合水果味的夏天,請你喝運動飲料!-科技新聞 - 臺灣新浪網

https://ift.tt/2YBvX64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