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Tuesday, September 29, 2020

最美發言人黃若薇:一少一多+喝水「黃金公式」 - Yahoo奇摩新聞

ademsarinyes.blogspot.com
檢視相片

▲黃若薇從媒體業跨足新產業,仍不忘養生的重要性。

文/記者王晴 圖片/黃若薇提供

前主播黃若薇,離開新聞圈之後轉戰人力銀行,不但光芒依舊耀眼,還獲得「最美發言人」的美稱,很多人好奇她怎麼保有姣好的面容,對此黃若薇笑說:「這一切都要感謝我及早知道養生的重要。」

檢視相片

▲肌力訓練也是黃若薇維持健康的不二法門。

還記得在記者的時期,因為常常都在外頭跑新聞,一來廁所不好找,二來遇到重大新聞,隨時要待命接公司要求連線的電話,因此養成了憋尿的壞習慣,「還記得太陽花學運那年連線站了好久,一整天只上2次廁所,後來身體出現了小問題,之後就再也不敢憋尿了。」

檢視相片

▲挑戰高難度的活動,成為黃若薇紓解壓力的一項管道。

記者生活憋尿憋出病 黃若薇驚覺養生的重要

或許也是因為記者高壓力的生活,黃若薇在25歲那年就檢查出有骨質流失的問題,因此她開始著重鈣質的攝取,減緩骨質流失的速度;如今轉職擔任發言人,要面對的挑戰更多更雜,讓她出現失眠的症頭,「所以我現在會多攝取維生素B群、鈣、鎂以及色胺酸」,其中她提到的色胺酸,是人體無法自行合成的必要胺基酸,可以透過巧克力、燕麥、紅肉、魚等食物攝取。

檢視相片

▲每日攝取蔬果很重要,有時也會打成果汁來飲用。

除了針對症狀特殊攝取的食物之外,黃若薇也相當重視均衡飲食,她分享,我在飲食上多以蛋白質為主,像是雞胸肉、魚肉等,有時候嘴饞也會吃點牛、羊肉,但其實她不是一個「純肉食動物」,綠色蔬菜、番茄、柳橙、蘋果也都是她常吃的食物,因為媽媽從小就告訴她,皮膚對女孩子很重要,所以蔬果是一定要攝取的,並且以原型食物為主,少吃罐頭類的加工食品。

檢視相片

▲多攝取綠色蔬菜不挑食,黃若薇注重營養均衡。

喝水有「黃金公式」 保持皮膚濕潤助排毒

但要健康,除了從飲食方面下手之外,黃若薇更重視體內排毒,「我每天一定會要求自己要喝到一定的水量,水不是喝越多越好,而是要針對體重進行計算,以她的工作性質來說,喝水的標準公式為:體重(Kg)X 30(c.c)=一天所需的攝水量,喝對除了為了皮膚好之外,也能夠幫忙代謝體內的廢物。」她提醒,水一定要慢慢喝,不然喝太快一下子就排掉了,身體也無法吸收。對她來說,喝水幾乎都喝溫水、少喝冰水,一來能保養喉嚨,二來也能維持身體健康。

檢視相片

▲水分攝取很重要,但黃若薇強調要慢慢喝身體才好吸收。

不管是身為主播還是發言人,保持體態是黃若薇認為「最基本的職業道德」,因此在三餐的選擇上面,早餐跟午餐會攝取少量的澱粉,至於晚餐就完全不碰,避免攝取過多的醣類,「我覺得我滿自律的,有時候可能這一餐吃得比較多了,我下一餐就會少吃回來,或者是攝取低熱量的蛋白質,讓體重維持穩定。」

檢視相片

▲疫情期間黃若薇也會口罩不離身,保護自己也確保健康。

下午茶寧可選鹹食 減少糖分攝取維持體態

黃若薇也提到,近期很夯的168瘦身法,對她不見得全然有效,「因為我是一個很容易肚子餓的人,所以我覺得目前以少量多餐,並且控制攝取的熱量,是很有效的控制體重方式,所以我沒有想要特別嘗試其他的瘦身方式。」至於女孩都愛的甜食,她更是相對少吃,因為家族有糖尿病史的紀錄,因此她下午茶盡量會以鹹食替代,也會避免過多的糖分攝取。

檢視相片

▲黃若薇期盼自己能瘦得健康,線條也很緊實。

回顧過去與未來的保健之道,黃若薇坦言過去20幾歲的時候,只追求體重而忽略了體脂,到了現在30歲了,開始會在意自己是否瘦得漂亮、瘦得健康,「雖然我現在還沒到40歲,但期望未來能成為很健康、線條也很緊實的女性,不過要達成這樣的目標當然也要從現在開始努力,希望自己30而已,40更美!」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


September 30, 2020 at 08:00AM
https://ift.tt/34ekwUV

最美發言人黃若薇:一少一多+喝水「黃金公式」 - Yahoo奇摩新聞

https://ift.tt/2YBvX64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